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104學年度寒假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生輔組   
週三, 30 十二月 2015 17:52

寒假將屆,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各級學校應利用相關活動、集會(週、朝會)、家長聯繫等方式,就下列事項加強提醒安全預防工作,以避免學生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劃之工作,肇生意外事件:

一、活動安全:提醒學生熟習相關消防(逃生)器材,如滅火器、緩降機等之使用方式,方能確保學生從事室內活動時之安全;從事各類戶外活動,首應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如進行登山、露營、溯溪、戲水、水岸、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勿至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

二、工讀安全:特別提醒學生應徵當天謹記「七不原則」:不繳錢(不繳交任何不知用途之費用)不購買(不購買公司以任何名目要求購買之有形、無形之產品)不辦卡(不應求職公司之要求而當場辦理信用卡)不簽約(不簽署任何文件、契約)證件不離身(證件及信用卡隨身攜帶,不給求職公司保管)、不飲用(不飲用酒類及他人提供之不明飲料、食物)、不非法工作(不從事非法工作或於非法公司工作)」。

三、交通安全:提醒學生騎乘機車、自行車等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誌、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減速慢行,切勿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以策安全。

四、居住安全:提醒學生注意居家防火、用電安全之重要性,利用火災案例教導學生遇火災時切勿慌張,應大聲呼叫、通知周邊人員自身所在位置,並進行安全避難,切勿躲在衣櫥或床鋪下等不易發現場所。

五、藥物濫用防制:提醒家長關心學生作息及交友情形,並再次提醒學生於寒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以免觸法造成自我及家人終身的遺憾。

六、菸害防制:提醒學生反菸、拒菸之重要性,並請家長充分配合,以維護學子身心健全發展。

七、詐騙防制:提醒家長,為避免成為歹徒以電話假綁架或假事故行真詐財的受害者,學生應建立安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觀念。

八、學生發生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學生於寒假期間發生各類意外事件,可運用各級學校校園安全聯繫電話請求協助。校安專線電話:(02)6636-5642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