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109.11.18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學務處   
週三, 18 十一月 2020 12:42
轉貼:教育部校安中心訊息---公布日期:2020/11/17--19:08
內容:加強賃居生關懷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一、近期天氣多變,請呼籲家長共同關懷學生,提醒外出及就寢前須檢查電器及瓦斯是否已關閉,達到學生能住得安全、家長放心、學校能夠安心的目標。

二、請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提醒學生(尤其是校外賃居學生)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安全事項,特須注意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切忌門窗緊閉,避免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三、為使學生了解防災須知與自我檢查方法,運用內政部消防署網頁  http://www.nfa.gov.tw/pro/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1&article_id=829 若感到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應立即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
倘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或與親友(學校)求助,俾能確保學生安全無虞。

█本校校安專線:02-66173662

█轉貼內政部消防署網頁內容:
瓦斯燃燒通風好,生命安全才可保
為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燃氣熱水器應確實遵照下列「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加裝窗戶或晾曬大量衣物。

二、要使用安全的「品牌」:應貼有CNS檢驗合格標示。

三、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屋外式熱水器千萬不可安裝於室內,
且陽台加裝窗戶就屬於室內空間,應安裝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四、要注意安全的「安裝」:應由合格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

五、要注意平時的「檢修」:應定期檢修或汰換。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