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轉知】本市校園近日發生腹瀉群聚事件,為維護學校教職員工生之健康,請學校及幼兒園依說明落實防疫與衛教宣導措施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學務處體衛組   
週二, 29 三月 2022 14:56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11年3月18日疾管疫字第1111200049號函辦理。
二、近期本市校園發生腹瀉群聚事件,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須加強校園食品衛生安全與食品調理人員管理,強調不生食、不生飲、戴口罩及如廁後、進食前或準備食物前,應落實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且注意環境衛生消毒清潔,如有症狀的廚工在急性傳染期應停止處理食物。另病患糞便或嘔吐物須使用較高濃度,即0. 5%(5000ppm)漂白水消毒處理,以去除其傳播能力。
三、對有疑似病毒性腸胃炎症狀者,除了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及營養,儘可能選擇容易入口及無刺激性的飲食,並建議其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恢復上學或工作,降低病原藉由人與人接觸而增加校園內傳播風險;若無法請假,也應請其配戴口罩,避免接觸傳染,並注意經常且正確洗手、避免以手碰觸口鼻等衛生習慣,以防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四、校內如有疑似腹瀉群聚事件發生,請儘速通報轄區健康服務中心,並配合衛生單位採行感染管制與消毒等防疫措施,以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五、如有病毒性腸胃炎相關宣導可至該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首頁/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其他傳染病/病毒性腸胃炎/重要指引及教材),逕自下載。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