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臺北市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02)23911067於112年7月31日宣布正式啟用!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學務處   
週二, 01 八月 2023 14:57

台北市社會局31日宣布,「台北市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正式啟用,只要撥打(02)23911067服務專線,將有專業社工回答性騷三法相關問題,並提供被害人心理諮商、法律扶助及社工陪同等服務。

台北市副秘書長王秋冬與社會局、勞動局及教育局,今共同宣布「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正式啟用。社會局說明,7月31日起,只要撥打(02)23911067服務專線,可詢問性騷三法相關問題,並提供性騷擾被害人心理諮商、法律扶助及社工陪同等服務,讓求助之路不再是條迷路。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設立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展現守護每個人的信念,也希望任何人都能夠在需要的時候得到幫助,更落實性騷擾防治的重視及實踐。歡迎隨時撥打專線,將有人提供最完善的支援與幫助。

王秋冬表示,性騷三法修法,其中完備及友善被害人的服務和保障,是修法草案重要的一環,此專線設立就是市府為了提前落實、完善被害人服務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未來中央修法通過,專線服務也將依新法方向再進行滾動式修正,以期提供更貼近被害人的專業服務。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邱淑華表示,很高興北市府率先扛起政府責任,這次和市府合作承接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也是希望貢獻本會專業,提供台北市民更立即的協助,期盼接住被害者,讓行為人能負起責任。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