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112年度9月交通安全月宣導,主題為「人本交通-停讓文化」!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學務處   
週三, 06 九月 2023 21:20

「交通教育一條心 守護你我安全行」交通安全月交安教育齊推行

9月是開學的季節,也是交通部訂定「交通安全月」重點宣導的季節。臺北市蔣萬安市長重視學生通學安全,亦關心年滿18歲青年考領機車駕照的騎乘安全。市府訂於今(5)日結合交通安全月舉辦「機車新學騎 安駕逗陣行」記者會,宣導機車駕訓及機車道路安駕訓練補助措施,鼓勵18至24歲學子多加利用,並宣誓機車安全駕駛的重要性,讓交通、教育一條心,共同守護交通安全。

交通部將每年9月定為「交通安全月」,今(112)年主題為「人本交通-停讓文化」,臺北市政府積極配合響應,並於112年9月5日辦理交通安全月記者會,針對機車駕訓補助計畫及機車道路安駕訓練廣為宣導。經統計,近8年本市機車事故以18-24歲死傷人數最多,故本次特邀建國高中、大直高中、明倫高中、松山高中及士林高商5校高中職校長及臺北市立大學等代表共同出席,宣示機車安全駕駛的重要性。臺北市教育局也將目標鎖定於準備考照的高中職學生,進行機車駕駛安全教育訓練,並帶領參訪監理站,講解行車安全及車輛機械常識,或至防衛駕駛體驗場模擬實際路況,體驗相關交通安全知能,藉此降低青少年族群發生事故的風險。另一方面,也持續展開校園巡迴宣導,講解機車安全駕駛、防禦性駕駛等正確觀念,強調騎乘安全。

臺北市各級學校於9月份也積極響應「交通安全月」活動,運用各種影音、圖文方式宣導交通安全月「車輛慢看停 行人安全行」主題,臺北市立圖書館今年亦配合交通安全月,於9月16日(週六)假南港中信園區、9月30日(週六)假大湖公園辦理兩場次的行動書車活動,推出交通安全專書,讓市民朋友推廣書香也能閱讀交安,當天於行動書車配合交通安全手拿板拍照宣傳,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臺北市教育局在交通安全教育持續扎根校園,也同步推廣至社會教育,希望逐步建構以人為本的交通文化,期許打造更美好的臺北。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