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中華科技大學健康講座:老師職業病的預防治療與改善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電算中心   
週四, 29 四月 2010 10:29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自古以來被認為與天帝君親同尊的老師,生活周遭中卻隱藏了不少的健康危機。據統計老師常見的職業病如下:

*          頭頸部的疼痛---改作業、看報告易引發偏頭痛、神經痛、頸部肌肉疼痛。

*          聲帶受損---聲帶使用過度可能會造成水腫,嚴重者還會發生水泡、潰傷,久了會出現息肉或節結,聲帶無法完整閉合,便會出現聲音沙啞現象。

*          慢性咳嗽---老師因長期、大量吸入粉筆灰,再加上如有過敏、氣喘、抽菸或上呼吸道感染,很容易造成慢性咳嗽。

*          靜脈曲張---主要發生在小腿肚,多半與久站有關,嚴重者還會延伸到大腿。已經產生的靜脈曲張,並不會自行痊癒,只會愈來愈嚴重。

通常看完西醫後除了打針吃藥外,上述症狀很少獲得有效且立即大幅的改善,甚至找中醫拔罐針灸所謂的傳統民俗療法都試遍了仍無法得到有效的舒緩。大部份的老師認為上述的職業病永遠不能治癒,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只要找出病因,定期診治,痊癒的機率是很高的。

推廣教育組很榮幸邀請各位老師朋友,對於老師職業病的預防治療與改善,做一系列的探討與介紹(此次研習完全免費)。更難能可貴的是此次主講人為有『健康總舖師』之稱的蘇恩貴老師主講。蘇老師研習中醫數十年,曾在陜西大學中醫系取得中醫學士學位並順利獲取北京中醫師資格。蘇老師不但專精於人體之經絡與穴位,近年來對於老師常見之職業病的預防治療與改善,更有其獨到的理論與見解。

您的參與是我們努力的動力,研討資料如下:

1.時間:99515 星期六 ( AM 10:00~12:00)

2.地點:圖書館B1育成中心演講廳

3.電話:(02)27821862#209

4.聯絡人:張茹盈

5.研討內容:

(1)高速公路與省道,(漫談人體奇妙之經絡與穴位。)

(2)人體是一座奇妙的工廠(食物與五臟六腑神奇的化學反應)

(3)無風不起浪(職業病形成的原因)

(4)親愛的同仁(家人),幫我刮一節吧!(如何快速簡易治療上述病症)

(5)不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如何預防上述病症的復發)

(6)日常生活習慣的調整與飲食的小叮嚀。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