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中心24小時專線 02-66173662
【綠點子歌詞創作】競賽簡章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體衛組   
週二, 07 十二月 2010 17:41

【綠點子歌詞創作】競賽簡章
一、活動目的
為達成資源循環零廢棄目標,激發各界表達對資源回收不同層面的創意與構思,特舉辦「綠點子歌詞創作競賽」活動,將資源回收工作與成果等環保元素,融入音樂歌詞創作,並藉由歌曲傳頌,激發民眾愛惜資源、保護地球的行動力,促進社區、企業團體等共同響應落實回收工作。 
二、活動日期
 徵件日期:99年11月15日 ~ 99年12月15日
 評選日期:99年12月20日 ~ 99年12月24日
 網路投票:99年12月27日 ~ 100年1月10日
 得獎名單公告:100年1月中下旬於活動網站與行政院環保署網站公告得獎名單,請參賽者密切注意。
 頒獎典禮:由主辦單位另行公告通知。
三、參賽對象  
凡居住於中華民國境內之居民,只要您的巧思與作品符合「資源回收」相關議題,並能對地球及生活環境發揮環保效益,對音樂歌詞創作有興趣、有想法、也有熱情,皆歡迎報名參加,參賽者不限於一人。
四、参賽組別
 學生組:30歲以下在學學生。
 社會組:一般社會人士 
五、 主題與規格
1.請於活動網站公布之指定歌曲中任選一首,進行填寫作詞,撰寫歌詞以中文表達為佳。(如非使用中文創作者,請附翻譯中文歌詞) 
2.指定曲目:取材世界名曲 
      ● Heidenroeslein (野玫瑰)   曲:舒伯特
● Canon (卡儂)     曲:帕海貝爾 
● 少女的祈禱       曲:苔克拉.芭達捷芙絲卡
● 給愛麗絲         曲:貝多芬  
    3.主題方向:歌詞內容可參考下列參賽主題
      (1)綠資源-使用後資源回收的廢容器、物品可再製成哪些再生產品。  
      (2)綠回收-環保署已公告14大類回收項目及方便識別的回收標誌。
      (3)綠形象-生活周遭從事回收分類的工作者(如:資源回收形象改造之個體業者、清潔隊員、回收處理業等)。
      (4)綠態度-生活中落實響應的資源回收工作(如:連鎖速食店回收分類、提神飲料瓶不亂丟、責任業者與販賣業者應盡責任與義務等)。
六、收件規定  
1.請至活動網站下載並填寫下列文件:
   (1)【綠點子歌詞創作】報名表暨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報名學生組請附學生證電子檔),親筆簽署之後,掃描為電子檔。
 (2)參賽歌詞表請以電腦繁體橫式書寫,14pt字級、WORD軟體存成電子檔。
將上列文件電子檔一同E-mail至活動信箱,標題註明綠點子歌詞創作
比賽以及參賽者姓名;歌詞、簽署同意書電子檔與報名表,請勿超過200KB,以利收信。
活動信箱: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3.即日起至99年12月15日截止收件
4.參選作品以一首詞為一件參賽作品,參賽者可投稿多首歌詞參賽,但每位參賽者最多不超過5首(件)創作。  

七、評審作業  
1.邀請國內知名音樂詞曲創作專家、環保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針對參賽作品進行個人評分作業,並召開評審會議,進行總評分作業。 
 2.評審項目及比重:
  (1)資源回收主題30%
  (2)創意巧思表現30%
  (3)文字技巧20%
   (4)整體表現20%  
八、獎勵方式 
「學生組」與「社會組」分別獲頒獎項名額與獎勵如下:
   【首 獎】  1名  新臺幣30,000元、獎座乙面 
   【貳 獎】  1名  新臺幣20,000元、獎座乙面 
   【叁 獎】  1名  新臺幣10,000元、獎座乙面 
   【肆 獎】  1名  新臺幣8,000元、獎狀乙紙 
   【伍 獎】  1名  新臺幣6,000元、獎狀乙紙 
   【佳 作】  8名  新臺幣3,000元、獎狀乙紙 
兩組合計選出獲頒獎項如下:
   【網路人氣獎】 1名 新臺幣5,000元、獎狀乙紙
   【環保精神獎】 3名 新臺幣2,000元、獎狀乙紙
   【網友票選獎】 10名 新臺幣1,000元、獎狀乙紙

九、得獎公告及領獎方式
   經評選得獎之作品將由行政院環保署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得獎者屆時應親自或由代領人參加,經確認身分後(身分證、學生證等),得以領取獎金、獎牌或獎狀。
十、參賽注意事項 
1. 各項參賽文件及作品未於期限內繳交齊全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恕不接受補件,亦不予退件,請自行留存底稿。  
2. 參賽者可不只1人,如為團體創作,須附全部創作者之同意書,並推派、授權代表1人,全權處理一切事宜。
3. 參賽作品及得獎作品經查證不符本活動各項參賽規定,除取消得獎資格外,並應追回獎狀及獎金。 
4. 所有得獎者必須親自出席主辦單位所舉辦之頒獎典禮,於現場領取獎金、獎座或獎狀;因重大事故不克出席者,須於5日前指定代領人出席。 
5. 得獎者同意將得獎作品授權行政院環保署不限時間、次數及地域之所有著作財產權利用權限,行政院環保署並得再授權第三人利用,並同意不對行政院環保署及其再授權之人行使著作人格權,以供環保署後續活動推廣使用。 
6. 本次大賽所提出之原創歌詞作品須為「未經公開發表過之原創作品」, 若有發現有抄襲、竄改、改作、侵害第三人著作權、或有其他不法或不合規定之情事理由,經主辦單位查證確認後,取消其參賽資格。若於獲獎之後發現此類情事,經查證之後亦同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其獎金,原名次由後一名次遞補。
7. 依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NT$20,000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註:依據中華民國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之規定,將依獎項價值納入領獎人個人年度綜合所得計算:如價值達 NT$1,000元以上,將依規定於次年寄發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外國得獎者一律預先扣取20%稅款(不論獎品價值多少)。
8.主辦單位保留於任何時期修改本活動各項內容之權利,活動內容與相關辦法如有變動,將公佈在活動網站上。

十一、網路人氣票選辦法 
      1.網友上網投票須填寫個人資料(姓名、電話、e-mail),以利後續進行抽獎活動,如未填寫正確聯絡資料,將視同放棄其中獎資格。
2.每個E-mail每天僅可投票十次,每位投票者,可同時為不同參賽歌詞投票,但每一首參賽歌詞每天僅能投下一票,以防堵網路灌票情形。 
3.活動贈品將於參與投票的活動參與人當中隨機抽出10位中獎人。
 4.如有灌票之嫌疑,經主辦或承辦單位查證確實後,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有權不經告知,直接刪除該票。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承辦單位:寰緯公關顧問(股)公司
連絡電話:(02)2537-1836活動小組  
   活動網站網址:www.2010recycle.url.tw
 

十二、報名表 
綠點子歌詞創作競賽  報名表
報名組別
□社會組
□學生組(請連同報名表檢附証明文件) 學校/科系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編號
(主辦單位填寫) 
參賽者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身分證統一編號  E-Mail 
聯絡電話 (日) :            (夜) :             手機 :
通訊地址 
歌曲名稱  語別 
參賽者介紹 

歌詞創作理念 


著作財產權授權及參加推廣活動同意書(務必填寫)
1.獲首獎、貳獎、參獎、肆獎、伍獎、佳作、網路最佳人氣獎及環保精神獎等之得獎者同意授權各主辦單位得分別永久無償在非商業性用途下,由各主辦單位或其授權之人將該得獎作品錄製成CD專輯或音樂錄影帶(MV),於國內外重製、散布、改作、編輯、公開演出,並於無線、有線、衛星之類別及數位電視頻道、廣播電臺、電影院、集會場所及電腦網路上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及公開傳輸。 
2.獲首獎、貳獎、參獎、肆獎、伍獎、佳作、網路最佳人氣獎及環保精神獎等之得獎者,應配合參加各主辦單位所舉辦之頒獎典禮及其他宣傳推廣活動,如經各該主辦單位同意或有正當理由無法親自參加,得獎者同意無償授權各該主辦單位指定第三人公開演出得獎者之得獎作品。
3.其他公布於活動簡章之相關事項 

                        參賽者(歌詞創作人):                   (簽章)
 

 

綠點子歌詞創作競賽-歌詞內容
收件編號 (由主辦單位填寫) 
歌曲名稱  
歌詞主題 
內容 歌詞 ( 最好於歌譜下填詞 )

 

 
本網站由喬治高職電算中心維護‧如有問題或公告事項‧請直接Email至 網頁管理員 cylu@ncnu.edu.tw ‧最佳瀏灠 1024*768
第一校區:10677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
第二校區:1105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 Tel: (02)27386515 Fax:(02) 27370870